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6月28日,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文、市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夏琴等一行莅临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若痴主持。 

  为使此次会议有序进行,取得成效,会前,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形式,充分做好会议准备,同时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毕若痴领学《党章》有关章节,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她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廉洁意识、制度执行和依法办事等7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问题不足,从思想根源上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全体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通过思想上交流交锋,大家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文对会前准备和发言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县检察院党组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自觉将检察工作放在县委中心大局中谋划推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他认为县检察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严肃认真,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敢亮丑”、相互批评“敢亮剑”,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增强主观能动性,提前介入案件,在扫黑除恶的收官之年,扎实开展“六清”行动,把“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作为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二是认真开展案件评查工作,找准执法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加强执法程序中的薄弱环节建设,健全执法监督制约机制,完善执法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整体执法水平和办案质效;三是开拓工作思路,做实做细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全力以赴助力“六稳”“六保”工作;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统筹做好帮扶工作和核心业务数据提升工作,全力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夏琴对会前内容和会议准备以及我院取得的成绩和上半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最后,毕若痴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带领全院干警更加奋发有为,为“修身福地、灵秀青阳”建设提供更多更优秀的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