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县委书记纪良才一行来我院调研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日,县委书记纪良才来我院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齐满清陪同调研,我院班子成员和部分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毕若痴检察长用PPT形式从“抓思想引领、抓执法办案、抓规范管理、抓品牌创优”四个方面汇报了我院近年来检察业务、党建、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

   纪良才书记指出,近年来,县检察院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奋力担当作为,各项工作赢得了县委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认可。院党组讲政治,顾大局,抓主业,促建设,带出了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检察队伍。对我院的下一步工作,纪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主张和人民的意志贯彻落实到具体的执法实践中。二要忠诚履行职责,维护社会稳定。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好矛盾化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牢记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责使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强化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将法律监督与法律执行相统筹,既要监督,更要合作,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四要坚持从严治检和从优待检,强化学习教育。按照省、市、县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意识。强化对干警的培养,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广大检察干警,激发干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面建设“修身福地、灵秀青阳”强化司法保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俊对我院强化法律监督、保护生态环境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毕若痴检察长代表院党组表态,我院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不辜负县委的殷切希望,积极进取,履职尽责,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成效为建设“修身福地,灵秀青阳”做出更多的贡献。

    纪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我院的检务工作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办案工作区。 

 

 

 

 

 

 

 

 

 

  

 

 

 

 

 

 

 

工作动态     更多>>
·​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 ——青阳县人...
·​“益心为公+公开听证” ——公益...
·​沐童·护苗|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公开听证,让公平正义经得起“围观”
检察业务     更多>>
·【府检联动】检察公益诉讼讲座 走进...
·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青阳县人民检...
·池州市首个检察院驻公安局执法办案...
·青阳县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
检察文化     更多>>
·​沐童·护苗|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情系三八、暖心普法,关爱“她”权益
·​热议《第二十条》,哪句话最打动你?
·​龙腾虎跃新气象 党员春训开新篇
检察风采     更多>>
·​“益心为公+公开听证” ——公益...
·​沐童·护苗|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检察护企】春天里 为企业送上...
·育人以法 润物无声 检校携手 护你成...
地址:安徽省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566-5115034     邮编:2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皖公网安备 34172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