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青阳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2019 222日,县检察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若痴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钱晖元、市院政治部副主任夏琴、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汤才亮等一行到会督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会前召开了党组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基础上,仔细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安徽的重要讲话和对安徽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以发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谈心交流,凝聚共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毕若痴通报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代表县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各位党组成员依次发言,摆问题、查原因,明任务、定措施,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联系实际紧密,问题导向鲜明,整改措施扎实,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对坚持“两个维护”的坚定,展现了对党、对组织、对班子、对同志、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此次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共查摆问题35条,列出整改措施28项,班子集体整改措施8项。

钱晖元副书记和夏琴副主任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严密,自我批评“准”,自我剖析“深”,相互批评“辣”,整改工作“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检察院班子成员更加团结,作风更加扎实,在新时代和新形势下,始终做到思想不松劲、工作不懈怠,力争检察事业取得新的发展。同时要求要针对整改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真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作风。

毕若痴代表院党组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表示,院党组将以“钉钉子”的精神盯住问题不放,从实际出发,做到“立查立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聚焦中心任务,立足检察职能,突出主责主业,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为建设“修身福地、灵秀青阳”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工作动态     更多>>
·育人以法 润物无声 检校携手 护你成...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强制报告制...
·​“数字检察+社区矫正” 助推精准监督
·【检察官说法】谈一谈邻里相处之道
检察业务     更多>>
·【府检联动】检察公益诉讼讲座 走进...
·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青阳县人民检...
·池州市首个检察院驻公安局执法办案...
·青阳县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
检察文化     更多>>
·​情系三八、暖心普法,关爱“她”权益
·​热议《第二十条》,哪句话最打动你?
·​龙腾虎跃新气象 党员春训开新篇
·喜讯连连传佳绩 蓄势扬帆再起航 —...
检察风采     更多>>
·育人以法 润物无声 检校携手 护你成...
·【检察官说法】谈一谈邻里相处之道
·​多彩竞赛庆“三八” 凝心聚力绽芳华
·​情系三八、暖心普法,关爱“她”权益
地址:安徽省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566-5115034     邮编:2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皖公网安备 34172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