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迅速传达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1日和24日,我院先后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重要批示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省院薛江武检察长在会上作的《不忘初心使命 敢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检察工作新局面》报告的主要精神。班子成员对薛江武检察长的报告进行了讨论。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若痴指出,全省检察工作会议是在新时代、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肯定了过去五年全省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站在新时代高度,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新时代安徽检察工作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对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全体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上聚焦发力。全体干警必须深入细致地学习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一条主线、两个中心、三大抓手、四项职能、五种能力、六大目标”的决策部署,细化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二是在服务中心工作上聚焦发力。紧紧围绕县委建设“修身福地、灵秀青阳”战略部署找准服务大局的着眼点和切入点,全面履职,综合施策,助力三大攻坚战,推动青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在做优做强检察主业上聚焦发力。牢记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定位,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完善监督格局,加大检察监督力度,推动各项法律监督职能履行更全面、更协调、更充分、更专业。四是在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上聚焦发力。坚持不懈深化检察改革,构建智慧检务保障体系,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检察工作基层基础,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工作动态     更多>>
·育人以法 润物无声 检校携手 护你成...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强制报告制...
·​“数字检察+社区矫正” 助推精准监督
·【检察官说法】谈一谈邻里相处之道
检察业务     更多>>
·【府检联动】检察公益诉讼讲座 走进...
·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青阳县人民检...
·池州市首个检察院驻公安局执法办案...
·青阳县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
检察文化     更多>>
·​情系三八、暖心普法,关爱“她”权益
·​热议《第二十条》,哪句话最打动你?
·​龙腾虎跃新气象 党员春训开新篇
·喜讯连连传佳绩 蓄势扬帆再起航 —...
检察风采     更多>>
·育人以法 润物无声 检校携手 护你成...
·【检察官说法】谈一谈邻里相处之道
·​多彩竞赛庆“三八” 凝心聚力绽芳华
·​情系三八、暖心普法,关爱“她”权益
地址:安徽省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566-5115034     邮编:2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皖公网安备 34172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