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我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8-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0日,我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大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永飞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县检察院《关于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党组书记、检察长毕若痴传达了全县“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并作“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动员。

动员报告要求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的客观要求,是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体现,是优化地方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全体干警要紧密联系我院实际问题,通过鲁炜这个反面典型,联系“陈、杨、周”案,在全院开展警示教育,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

把握重点,要将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切实抓住“学、查、改”三个重点环节,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高质量开展。要筑牢思想根基,打牢“学”这个基础,切实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醒、以学促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鉴,深刻剖析“陈、杨、周”及我县违纪违法典型的思想根源,坚持“三联系、三摆进”,从思想深处查原因、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解剖,做到治标更要治本;要强化跟踪落实,紧盯“改”这个重点,紧盯问题抓整改,落实责任抓整改,着眼长效抓整改。

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会后认真组织学习研讨,落实“一岗双责”,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各部门会后要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学深学透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打造过硬检察队伍;通过反面教材的学习,检察干警要引以为戒,时刻提醒自己保持纯洁性、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此次警示教育动员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激励和引导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检验活动成效,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