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走访民企建议献策 服务民企转型发展 ——县检察院到企业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
时间:2018-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和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护航非公企业发展,8月22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若痴带领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一行15人到新河竹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毕若痴详细询问了新河竹业有限公司的建设、生产经营等有关情况,并与新河竹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新河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陶健对检察机关深入走访服务企业表示感谢和欢迎。他指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也离不开检察机关的帮助与支持多年来,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多措并举,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特别是选派了一名业务骨干担任新河竹业有限公司的党建指导员,悉心指导企业党建工作,帮助企业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新形势下,面对产能和环保等方面的问题与压力,新河竹业有限公司计划依托高科技设备,探索转型发展。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维护好市场经营主体的合法权益。

毕若痴表示服务企业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做好以下几个方面,服务企业转型发展。一是充分发挥批捕、起诉等检察职能,加大对涉及侵害企业案件的办案力度,对侵犯企业财产、知识产权和人身安全的盗窃、诈骗等各类刑事案件,依法快捕快诉,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的治安环境;二是结合民事行政监督和公益诉讼,加强对行政机关在企业经营行政审批等活动中的不作为、乱作为的监督,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三是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积极为企业党的建设出谋划策,满足企业法律需求,形成良好的检企关系。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服务企业转型发展的举措。 

检察干警还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