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青阳“检察官妈妈”又来了,关爱孩子助成长
时间:2018-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1日,青阳县检察院“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成员陪同池州市检察院温暖控申的工作人员前往青阳县陵阳镇,为小婷姐妹(化名)送上慰问品以及励志书籍。 

据了解,在2016年的一天,因感情纠葛,俩姐妹的爸爸将她们的妈妈杀害了,爸爸被公安机关收押,小婷和刚刚考上大学的姐姐小嘉同时失去了双亲池州市检察院立即将此情况作为司法救助案件线索转到控申处,由控申处启动救助程序,在2016年8月31日开学前给姐妹俩送上了4万元救助金。近两年,池州市、青阳县检察院一直关注着姐妹俩的学习、生活状况。

此次,检察院妈妈护苗工作室特地安排工作室成员一同前往陵阳镇同小婷进行谈话、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其好好学习。 

检察院妈妈护苗工作室为小婷送上书籍等慰问品,希望她健康快乐成长。

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通过深入学校上法治课、开展知识竞赛、录制宪法宣讲视频免费发放、给检察官妈妈一封信等形式,倾听未成年人的心声保护和帮助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