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看抖音聊网络 法治课别样精彩
时间:2018-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县检察院“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成员走进蓉城镇第一小学,以“理性对待网络娱乐”为主题,为该校100余名学生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检察官妈妈通过播放快闪PPT和抖音短视频充分调动 现场学生的上课热情,引导他们学会甄别抖音中的违法视频,拒绝盲目模仿。随后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打赏主播的法律知识,叮嘱同学们把精力放在学习上,把发现美的眼睛放在身边。 

最后,检察官妈妈着重讲述了校园贷的危害,教导同学们从小培养正确的金钱观,拒绝超前消费和高额消费,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法治课堂气氛热烈,互动积极,掌声、笑声不断。

此节法治课旨在通过普及网络娱乐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以求知的心灵畅游网络,用智慧的双眸辨别对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