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青春助力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毕若痴检察长在池州市旅游学校进行法治宣讲
时间:2018-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30日,我院在池州市旅游学校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在行动  共建和谐校园与社区”法治宣讲活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若痴为池州市旅游学校400余名学生、全体教职工和长龙社区职工代表送上了一份干货满满的“法治大餐”。 

“什么是扫黑除恶?”随着这一问话的展开,毕若痴检察长开始了这次法治宣讲。她首先通过三个生动详实的热点事件,引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背景,随后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黑恶势力和涉及的相关罪名、犯罪特点,重点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依法严惩的12类违法犯罪活动、7类典型案例和11类常见伴生行为。并结合漫画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分析了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引导学生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勉励大家要学习法律知识,强化法治意识,远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针对日渐频发的“校园贷”、“校园欺凌”等问题,毕若痴检察长介绍了校园贷极具欺骗的四个特点,与学生们共同探讨了如何辨别“校园贷”,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还通过“播放宣传影片+真实案例再现”的形式,传授学生们面对“校园欺凌”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方法。活动中,毕若痴检察长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法治宣讲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宣讲结束后,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学生面对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承诺拒绝校园欺凌,远离黑恶势力。并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用行动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宁跃进对法治宣讲活动的形式、内容以及取得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寄语学生们树立法治信仰,自觉抵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池州市旅游学校副校长张海燕表示,这次法治宣讲不仅仅是一名法律工作者多年工作经验的结晶,更是一位检察官妈妈的谆谆教诲,有利于促进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拥抱美好时代。  

此次活动由宁跃进副书记主持,我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和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