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开年第一会
时间:2019-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2日,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若痴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涉检问题的通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安徽省公安厅关于黑恶势力犯罪刑事案件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规定(试行)》等文件,听取了我院关于贯彻落实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反馈具体问题的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就当前及下一阶段我院如何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加强线索摸排。要按照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在“破网打伞”方面认真研判,对办理的普通刑事案件进行更深层的审查,力求在线索摸排上有新突破。二是严格依法办案。做好方某某等案件的出庭公诉及朱某某等案件的审查起诉工作。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三是注重协调配合。办案过程中,注重与公安机关、法院在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上的沟通协调,形成打击合力,真正落实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