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巩文生一行来我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巩文生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荣亮等陪同下,来我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若痴及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毕若痴检察长汇报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审查批准逮捕工作开展情况。巩文生县长充分肯定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期工作成效,对办案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评价。针对当前的扫黑除恶工作,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深挖根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坚决担负起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和司法责任,确保认识再强化、措施再跟进、效果再显现,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二是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工作。牢牢掌握人民群众反映的社会焦点问题,尤其是涉矿领域和工程领域违法犯罪,加大对存案和增案的核查力度,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深挖细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三是进一步锤炼队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练兵场,也是试金石,要把正风肃纪、纯洁队伍贯彻斗争全过程,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巩文生县长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我院在建的办案和专业技术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