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府检联动】消防隐患“回头看” 防范于未“燃”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积极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重大风险,近年来,县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与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协作配合,积极开展工业企业、养老机构、餐饮行业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结合近期开展的全县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县检察院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及餐饮行业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查看厨房防火隔离、燃气灶具调压阀、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问题的整改情况。同时,对消防救援水泵水压、线路安全、防盗窗等其他隐患进行排查,督促属地政府和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监管职能,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关注人民群众切身小事,帮助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让公益诉讼行稳致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