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播撒检察蓝,系好法治扣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秋送爽笔墨香,又闻普法声声来。为落实省院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要求,9月9日中午,“沐童·护苗工作室”的检察官妈妈联合青阳县团县委来到蓉城一小,利用午休时间为该校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课堂上,检察官妈妈用讲故事、说案例、播放法治PPT等形式,分别对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等方面一一进行讲解。 

   授课中,检察官妈妈通过课堂互动,调动课堂氛围,吸引同学们主动参与讨论,让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到什么是不良行为,什么是侵害行为。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随后,检察官妈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带来的可怕后果,并通过有奖问答形式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借同学之口,让所有人了解毒品可能出现的地方以及如何避免、预防毒品侵害。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围在检察官妈妈身边进行交流、提问,想要了解更多的法律常识和生活中遇到小问题的答案。 

   同学们表示:“这次课程,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了解了许多知识,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 

   护苗是一项有温度的活动,沐童·护苗工作室的检察官妈妈们在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