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诚意接受人民监督,守护“高墙”内的安全---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看守所节前安全防范检察
时间:2024-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保障监管场所安全稳定,2月6日,青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到县看守所视察派驻检察和看守所监管执法工作,并听取意见建议。青阳县武警中队派员参与。

视察组一行首先深入监区,围绕监管安全、在押人员权益保障等重点方面,实地查看了收押室、监控室、医疗室、厨房等场所。检察人员对在押人员物品进行检查,随机选取个别在押人员进行谈话了解监管状况。随后视察组一行前往驻所检察室,详细了解驻所检察监督职能、工作流程及信息化建设情况。

视察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县看守所所长徐永峰汇报了近年来看守所监管执法情况,驻所检察室主任赵义臣汇报了近年来派驻检察工作。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踊跃发言,对驻所检察工作及看守所监管工作表示肯定,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姚琳娜副检察长表示,一要认真汇总梳理意见建议,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落实。二要持续加强“监督”与“监管”的衔接配合,增强派驻检察人员与监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促进监管场所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充分发挥派驻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下一步,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的内容和形式,诚意接受人民监督,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可见,以人民的智慧提升检察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