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政法系统党建业务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题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8-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提升政法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67日,由县委政法委主办、我院承办的政法系统党建业务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题培训班如期举行。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宁跃进主持培训班议程,县纪委常委监委徐莉、县委非公工委书记施发胜、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熊树民、县直工委组织委员张发永受邀参加,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参观人员首先观摩了开展组织生活会情景剧。我院7名干警经过充分准备,严格按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向参会人员展现了组织生活会开展的全部流程,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施发胜书记进行了点评,在给予肯定的同时,就开展组织生活会的七个要素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当前机关党组织在开展组织生活会普遍存在的几个方面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发永组委围绕机关党组织日常党建工作、如何规范记录“三会一课”记录和收缴党费以及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三个角度重点讲解了如何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徐莉常委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两个方面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相关业务知识;熊树民主任通过列举事例的方式将意识形态内涵具体化,重点为参会人员介绍了意识形态工作的作用和工作要点。参训人员一边认真听课,一边交流疑惑,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专题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收益良多,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能力,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注入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