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检察院各支部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县检察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典型,联系“陈、杨、周”案和近年来我市、县县处级领导干部等违纪违法案件,按照“六聚焦六整肃”“三查三问”要求,结合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若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道“红红脸、出出汗”,并作出了点评。 

毕检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很成功。大家敞开思想谈问题,不护短、不遮掩,既有批评的辣味,又饱含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同时她对全体党员如何贯彻“讲严立”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把“讲忠诚”贯彻于检察工作的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党员和检察干警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办案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

二是要用“严纪律”来规范我们的执法办案行为。办案中除了要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正确适用法律处理案件外,还要严守党章、党规,严守检察人员纪律规定,不触碰底线和红线。真正做到公平、公正、规范执法。

三是要在“立政德”上保持为人民服务的本色。要树立高尚的政治品格,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要立大德、守公德,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严私德,提高职业道德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人民群众中树立新时代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   

院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