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检察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期间,我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走上街头普法。在县金龟广场,我院干警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对面对过往群众的有关法律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并进行扫黑除恶及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 

齐声诵读宪法。我院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成员、青阳县第三小学法治副校长姚琳娜通过校园广播站为三小百名师生作法治教育宣讲。本次宣讲围绕“什么是法律”、“为什么我们需要法律”、“法律和我们的关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及与青少年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基本知识。随后,姚琳娜带领同学们齐声诵读宪法,整个校园内回荡着朗朗的读书声,同学们在整齐划一的诵读声中,共同感受宪法的尊严。   

走进校园普法。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成员青阳县第小学法治副校长吴秀珍来到孩子们身边,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主题和孩子们说起宪法小故事。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检察官妈妈借此引导孩子们了解什么叫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合理差别、禁止歧视。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提高全民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