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战“疫”时刻,检徽在闪耀
时间:2020-0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阳县人民检察院按照上级院和县委要求,第一时间展开疫情防控部署,确保防疫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依法履职,始终坚守办案一线。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严把每起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及时完成工作任务。23日上班返岗后,针对徐某某涉嫌受贿及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办案组成员加班加点审查卷宗,分管副检察长召开检察官联席会展开讨论,确保案件质量。 

主动担当,落实联防联控责任。21日起,每天由1名院领导带班,抽派4名干警作为志愿者到山水华城小区站岗值班,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在小区门口,总有这样一抹熟悉的身影,他就是法警朱锦华。作为一名有着四十年工龄的党员干部,他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在心,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因为封路等原因,部分外地干警不能及时返岗,朱锦华便主动要求代替未返岗的同事值班,连续多天,他都在小区值班执勤,对出入小区的人员逐一进行登记,不时提醒小区居民佩戴口罩,减少外出。冬日严寒,朱锦华却说到:“嗓子哑了,手冻僵了,只要看到进入人员一切正常,心就安了”。

    安全防范,从自身做起。连日来,我院积极有序开展防疫工作,定时对办公场所、公务车辆及干警上班衣物进行消毒,推动防控举措全面有效落实。60多岁的门卫刘才宏主动承担起了消杀工作,每天两次对全院的办公场所进行消毒,确保不遗漏一间办公室、不遗漏一个楼梯间。保安陈石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对每名外来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对进出的车辆做好消毒工作,确保进出安全。院驾驶员在确保驾驶安全的同时,还对公务用车做定期消毒,保障用车安全。 

危难当前,疫情严峻,检徽更加闪耀。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将继续忠诚履行检察职能,彰显检察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