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院盛大友副检察长来青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0-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2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大友一行来我院调研督导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高检院、省院部署的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俊陪同调研。我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盛大友一行实地看了我院的检务工作区、未检工作区和党员活动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场所功能和使用情况。

座谈会上,首先观看《检徽在这里闪耀》青阳检察工作纪实片。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若痴围绕调研内容,从“思路明晰、人心思齐、措施得当”等3个方面,汇报了我院近年来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各位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介绍,并就如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认罪认罚工作以及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制度等进行交流座谈。

盛大友指出,近年来青阳县院围绕中心工作,高位定点,忠诚履职,各项工作精彩纷呈,硕果累累。党组一班人把方向、管大局,抓工作有思路、有目标、有办法,抓品牌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抓队伍有作为、有影响、有形象,团结带领全体干警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针对下步工作,盛大友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抓紧抓实信访维稳,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定有序社会环境;要继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好“规定动作”和“特色动作”,确保取得实效;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未结案件办理,加大深挖彻查力度,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持续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按照省院“351”工程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要认真开展认罪认罚,提高认罪认罚适用率和量刑建议采纳率;要不断巩固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果,强化检察官权力监督制约,实现放权不放任、有权不任性;要坚持抓好高检院专项巡视、省院对下巡视共性问题清单整改,对标对表全面检视,促进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二要珍惜荣誉再踏新征程。要始终保持爱岗敬业的精神、干事创业的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让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创新创造力度,拓宽工作思路,突破瓶颈制约,培育更多检察品牌;要进一步注重整体、加强宣传,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掘先进典型,讲好检察故事,提升价值、扩大影响,让青阳检察经验能复制、可推广,使青阳检察走得更远;要进一步严管厚爱、打造检察铁军,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把全面从严治检不断引向深入。

郭磊、胡俊对我院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毕若痴代表院党组表态,我院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奋斗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凝聚共识,忠诚履职,奋力谱写新时代青阳检察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