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青阳县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和疫情防控,增进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根据高检院的统一部署, 528日,青阳县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全国最美抗疫家庭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教体局、县妇联、团县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上午九时,参加活动的人员在县检察院干警章梦云的带领及讲解下参观了检务大厅(含12309检察中心网络平台)检务功能区(检察服务区、控申接待区、办案工作区)和党员活动室,了解了相关配套设施的功能及效果。

参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在检务工作区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方艳主持,我院未检办主任吴秀珍通过PPT形式汇报了青阳县检察院未检工作情况,随后代表们还观看了疫情防控视频——《致敬英雄,我们该做点什么?》

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人员对我院的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援鄂抗疫医护人员王启明希望检察开放日这种活动可以多多开展,特别是向青少年儿童开展,让广大的学生了解检察院的护苗工作,有益于学生的健康成长。

全国最美抗疫家庭代表杨桂表示,这次检察开放日让自己第一次近距离了解了检察院这个神圣的地方,也很敬佩护苗工作室在保障未成年人权益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继续开展更多活动。

人大代表高骏表示自己作为青阳网的负责人一直见证着护苗工作室取得的成果,希望护苗工作室能再接再厉,继续推出新型的法治宣传方式,优化宣传路径,扩大宣传效果。

人大代表张雪英表示,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学习和保护未成年方面与学校及家长有一致的目标,共同对未成年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今后希望在法治课上面为学生多讲一些身边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对未成年人进行法治教育与警醒。

人大代表储小敏感谢检察院的精心安排,让自己对检察机关的未检工作有了深入了解,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

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政协委员檀娟表示作为一名公安干警希望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中,检察院能多提前介入,对公安机关办理未成年人案件进行指导,提升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的质效。

县教体局副局长伍萍感谢检察院对教育活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有13名检察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孩子的教育是需要学校、社会、家庭多方面配合的。今后,教体局也会继续配合检察院开展一系列护苗活动,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县妇联挂职副书记罗志希望加强法治进校园活动,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可以多拍点生动形象的小视频给小朋友观看,可以多开展给家长上课的活动,树立家长的法治意识,也可以深入基层及企业,扩大未成年保护工作的受益面。

团县委挂职副书记张涛感谢检察院邀请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在保护未成人领域,团县委与检察院有很多交集,检察院的护苗活动,团县委也一直积极支持,今后希望检察院顺应时代潮流与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继续深入开展护苗活动。

蓉城一小教师孙全表示检察院护苗工作开展至今,看到了检察官妈妈的情怀、责任和爱心,今后希望护苗工作能常态化、系统化,可适当开设心理辅导课程,增加实践体验活动。

学生家长陈红表示检察院的护苗活动深入人心,自己的女儿经常在家提及检察官妈妈来学校讲课的内容,希望检察官妈妈能多来学校讲课,孩子也能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加强自己保护和犯罪预防。(发言排名不分先后)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国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院未检工作的关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院通过拍摄宣传视频,与未成年人一对一视频辅导等方式继续开展未检工作。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虽然更名为青阳检察院沐童·护苗工作室,但我们工作力度不减,初心不改,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与时俱进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变工作方式方法,把我院的未检工作做得更好。

活动期间,我院通过网络开展“云课堂”法治教育,以播放宣传短片讲授疫情防控知识的形式,给50余位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并以信件形式向部分师生、家长发放了疫情期间注意事项,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