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青阳检察在行动(一)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和9月18日,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全体干警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若痴主持会议。  

  会上,毕若痴就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进行了逐项传达,对市院郭磊检察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情况及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等进行了重点传达,客观分析了我院1至7月份检察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开展下阶段检察工作进行再部署。 

  毕若痴指出,此次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为今年后一阶段的检察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对照上级院要求,继续抓重点、强弱项,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毕若痴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了五点贯彻落实意见。一要认真传达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在工作会上要继续进行专项学习研讨,让每位干警都能认清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任务,明确下一步检察工作的思路方向。二要聚力服务大局,彰显检察担当。要明确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是当前检察机关重点工作之一,充分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平安青阳建设。继续深入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检察建议质效;深入推进“六清”行动,把好案件质量关,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四要紧盯工作弱项,补齐工作短板。各部门要对照全市检察长座谈会要求,以分管领导为核心、部门负责人为重点,召开业务核心数据分析会,认真分析弱项短板形成的原因,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切实做到精准补齐短板,消除空白,打造亮点。五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检察铁军。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履职尽责;要制定科学的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标,合理评价检察官业绩,加强考核结果的运用;要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对标先进找差距,同时加大对《民法典》的学习,检答网的运用,提高整体素质,推动队伍建设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