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青阳县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瑞中率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何建民及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委员方浩、孙艳等一行来我院调研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池州市检察院专职检委陈虎等陪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陆庆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若痴,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人大代表、控告申诉代表人参加座谈。 

    会上,毕若痴检察长围绕我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存在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并对如何加强和改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提出了下步打算。调研组成员针对汇报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了解,与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配合检察监督、共同化解信访矛盾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就缠访闹访化解难、国家司法救助线索发现难和健全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瑞中副主任对我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青阳县检察院进一步提升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认识,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就下步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依法办案,保证检察监督到位、不缺位,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二是完善健全内外协调机制,进一步发挥温暖控申“窗口”职能,不断畅通信访渠道;三是深化检务公开,加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利益,努力提高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营造全社会信仰法律的浓厚氛围。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我院检务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控申接待区、检察服务区和办案工作区,观摩了荣誉室和检察文化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我院将以此次调研作为契机,继续加大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力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