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省检察院检查组到青阳县院检查指导涉案财物管理工作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5日,安徽省检察院检查组一行到青阳县人民检察院检查指导涉案财物管理工作,池州市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县检察院关于涉案财物管理工作的汇报,了解涉案财物保管、处置、出入库流程,查阅了部分案件,就涉案财物的处置、监督等方面问题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一是要提高责任意识,树立严谨规范的办案作风。认真学习落实《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规定》,充分认识到涉案财物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力求高标准、严要求,高质效办理好每一个案件。

二是规范财物接收、移送、管理程序。加强物证室及保管设备建设,涉案财物的接收、保管、入库、出库、临时调用等情况要线上线下同步登记,如实反映流转情况,做到数据准确,条目清晰,账实相符。

三是明确监督任务,细化监督责任。以“日常清查+专项督察”相结合,以“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为依托,重点监管涉案财物的入库时间和案件到期时间,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处置。

下一步,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健全完善涉案财务管理的各项制度机制,细化工作举措,持续推进涉案财物接收、管理、流转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