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官说法】谈一谈邻里相处之道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月11日,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受邀来到蓉城镇新中村,在群众“家门口”以法治讲坛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检察官以“从故意伤害案的办理谈一谈邻里相处之道 谦和礼让 知进退 和为贵”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关于依法妥善办理轻伤害案件的指导意见》、赔偿保证金提存制度等法律知识。教育引导与会群众,遇到矛盾纠纷,要保持冷静,多换位思考、互谅互让,避免矛盾激化,同时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寻求帮助。

下一步,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将会持续把“四下基层”作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有力抓手,不断延伸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工作职能,创新方式方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