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青阳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2月17日,青阳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三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效和战果。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国,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方艳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祺岷主持。发布会邀请了青阳县电视台、青阳网等媒体。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国通报了三年来青阳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截至今年11月,共批准逮捕恶势力犯罪案件9件32人;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1件76人。其中,起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件17人、起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6件41人,起诉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4件18人;起诉涉“保护伞”案件2件2人。 

    新闻发布会上,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方艳就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下一步,青阳县检察院将持续精准发力,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工作实际,保持组织力度不减,高压态势不变,工作标准不降,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全力以赴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开创新时代“修身福地、灵秀青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保驾护航,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