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与九华山院、县林业局等五部门共同建立跨行业跨区域生态保护协作机制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日,九华山区域森林生态保护协作机制签约仪式在九华山风景区检察院举行,这是全市首次跨行业跨区域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机制。池州市检察院、九华山检察院、青阳县检察院部分领导,九华山管委会、青阳县人大常委会、青阳县林业局、九华山农村工作处、南阳林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仪式由九华山风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三贵主持。

仪式上,青阳县检察院、九华山风景区检察院,青阳县林业局、南阳林场、九华山农村工作处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关于建立九华山区域森林生态保护协作机制的意见》旨在通过建立信息互通机制、会议及磋商机制、联合宣传机制、联防联动机制、执法协作机制、执法保障机制和生态环境恢复机制等多项制度,结合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相关职能,积极打造生态环境保护合力。 

池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桂建明指出,九华山蕴含悠久的历史文化,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其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有1460多种植物和216种珍稀野生动物,保护其森林资源不受破坏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建立九华山区域森林生态保护协作机制,既是签约各单位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服务市委建设绿色池州战略部署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也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化生态检察加强法律监督促进环境保护的决定》的创新举措,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和创新意识,在现有机制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工作制度,细化责任分工,使之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为九华山风景区水常青、山常绿贡献更多的力量。 

九华山管委会正处级调研员汪滔对检察机关多年来为九华山风景区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检察机关牵头搭建九华山区域森林生态保护协作机制,联合其他有关单位共同保护九华山区域生态环境,对九华山旅游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各单位能够依托这一机制,加强配合,互相协作,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青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庆林要求青阳县林业部门要抓住机遇,明确专门联络人员,与其他部门定期会商交流,切实发挥该机制的作用,并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争取将这一创新作法推广到更多领域。

签约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如何落实该机制、细化相应的具体落实措施和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