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铁肩担正义 ,铿锵检花耀检徽 --这个“三八”节青阳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收获满满
时间:2019-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个“三八”节对青阳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的干警们来说是特别的,为啥呢?因为付出的汗水化成了丰硕的果实。鼓掌!

继2018年荣获青阳县“巾帼文明岗”之后, 3月6日,从池州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文明岗命名大会和青阳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分别传来喜讯,青阳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荣获池州市“巾帼文明岗”称号和2018年青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称号,刑事检察部的两名女干警分别荣获2018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和全县综治暨“平安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是不是和青小检一样对她们钦佩不已?下面,就跟着青小检一起,走进这群才华和颜值并存的女神们。

青阳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现有检察人员10人,其中女检察干警8人,这是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执法严明、作风过硬、朝气蓬勃、富有战斗力的检察队伍。在青阳这片美丽的热土上,她们用火一般的热情,在平凡的的检察岗位上,忠实履行法律监督的职责,诠释着公平正义、执法为民的宗旨,她们用扎实的业绩展现了当代女检察官的飒爽英姿和靓丽风采。

她们是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她们立足本职、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修身福地、灵秀青阳”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一年来,刑事检察部的女检察官们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以“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为使命,依法准确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共办理各类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300余件,均在法定期限内审结,案件有罪判决率100%。在办案的同时,她们撰写宣传、信息、调研等各类材料,积极宣传法治,以案释法,努力实现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她们是柔情满怀的执法者

她们满怀“关爱心、正义心”,始终关注社会和谐稳定,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倾注更多精力。她们充分发挥女检察官的身份优势和职业特点,成立了未成年人案件办案组,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办案方式,建立健全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制度,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方针,刚柔相济,着眼预防,努力做好涉案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近三年来女检察官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14件、被害人是未成年人案件20件。在办案过程中,全面落实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告知制度,有效利用讯问和法庭教育对未成年人进行教育、感化和挽救,坚持惩教结合。同时,女检察官对未成年被害人也给予特别关注,将人性化关怀延伸到案件外,一方面严把事实关和证据关,另一方面主动与被害人交流,鼓励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生活,并做好其家长的思想工作,为其营造宽松的成长环境。

她们是充满爱心的检察官妈妈

2018年4月,青阳县检察院与青阳县共青团联合成立“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分别在蓉城一小和三小设立联络点,先后有4 名女检察官被聘为法治副校长。检察官妈妈们走进青阳县的多个中小学,围绕“如何面对校园欺凌、如何学会保护自己”、“成长路上,与你同行”等主题,结合真实案例,采取多种幽默活泼的方式,给全校师生上法治课,用真实的案例讲述什么是违法犯罪及危害结果,告诉学生们如何在学习生活中有效地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引导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她们是争先创优的佼佼者

业精于勤荒于嬉。她们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工作和学习中彰显着自己的价值追求。她们的勤奋努力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充分肯定。2人分别当选为市、县政协委员,2 人为检察委员会委员,分别负责刑事检察部的侦查监督、公诉工作。司法体制改革后,5人被遴选为员额内检察官。近三年来,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支持下,女检察官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显风采,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有多人受到各级表彰,获得省、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最佳辩手”,“最美青阳人”、“十大法治人物”、县“三八”红旗标兵、“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为了心中永恒的追求,为了青阳检察事业的发展,刑事检察部的女检察官们用忠诚和青春诠释着公平正义,用心血和汗水谱写着和谐乐章,这群检花正绽放着最美丽的芬芳。她们将一如既往、恪尽职守、秉公办案,真正使自己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官,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