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池州市首个检察院驻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0-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63日,青阳县检察院驻青阳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揭牌仪式在青阳县公安局举行。青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荣亮、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若痴共同为派驻检察室揭牌。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检察机关向公安机关派驻检察室,旨在深入推进刑事执法办案规范化建设,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毕若痴检察长表示,我院将定期安排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驻点办公,做好与公安法制部门的工作联络与对接,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派驻检察室”工作机制建设,从立案条件、取证环节、适用强制措施、犯罪嫌疑人讯问同录和涉案财产管理等方面,全方位深层次细化落实法律监督。同时,对涉黑涉恶案件及其他重大、疑难、复杂、敏感案件提前介入,通过提前阅卷、联合开展案件研讨、案件会商等方式,传导证据标准、引导案件侦查、提高办案质效。对社会关注度高、敏感性强的刑事案件,及时信息互通,做好风险研判和舆情应对。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荣亮要求全体公安干警要深刻领会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立派驻检察室的重要意义;加强协同、合作,从源头强规范、抓细节、见品质,让执法见成效;积极探索监督途径和介入方式,全力配合检察院的工作。要进一步推动刑事诉讼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合力维护好青阳的平安有序,促进青阳县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建设灵秀青阳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