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检察蓝”携手“火焰蓝” 共建检察消防协作机制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强化“府检联动”,11月15日,青阳县人民检察院与青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了“消检协作”签约仪式,并就消检协作机制的落实执行举行座谈。

签约仪式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仙桃与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唐伟共同签署《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为青阳县消检协作办公室揭牌。

座谈会上,双方就建立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加强专业支持与协作、建立协同监督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建立消检协作机制,充分发挥了各自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和职能优势,促使检察公益诉讼与消防行政执法有效衔接,共同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隐患,实现1+1>2的效果。

下一步,县检察院与县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深化运用“消检”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筑牢安全“防火墙”,切实维护地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青阳提供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