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喜报|一名干警荣获“全市政法机关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优秀个人”称号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委政法委发布关于表扬全市政法机关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青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四级检察官胡玉香同志荣获“全市政法机关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优秀个人”称号。

全市政法机关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

优秀个人名单

张 诚

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三级警长

钱 磊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

袁 曼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三级检察官助理

吴华冰

东至县委政法委综治指导科科长、四级主任科员

黄莉莉

东至县人民法院审管办副主任、四级法官助理

覃 爽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四级警长

王 琴

青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三级法官

胡玉香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四级检察官

何炎焱

青阳县公安局行政审批办主任、二级警长

孟 超

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副教导员、三级警长

从事检察工作以来,胡玉香一直坚守办案一线,先后从事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刑事检察工作,也是青阳县人民检察院护企专项行动中的一员。

2023年,涉案民企法定代表人章某某、许某某、李某某等人通过控告申诉窗口提出约见检察长的要求,胡玉香经详细询问企业经营现状以及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企的法治诉求,耐心细致的为来访企业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案件办理的司法程序,及时为其安排检察长接访。全年共登记办理涉民企控告申诉信访件4件,受理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4人次,安排约见4人次,不断推进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落地落实,精准服务保障民企健康发展。

2023年7月,胡玉香经岗位调整后从事刑事检察工作,牵头建立“检小助”工作站,加强与相关行政单位的沟通协作,扎实推进企业合规刑行衔接、法律咨询等护航助企举措的落地见效。作为“护航助企法律宣讲团”的成员,深入全县各大中小企业,了解企业法治诉求,积极开展“送法入企”活动,共计开展法治宣讲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