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俊一行来我院督查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19-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4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宁跃进一行来我院督查调研2019年工作安排和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胡俊一行观看了我院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的PPT演示,听取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央、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胡俊指出,2018年县检察院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建带队建,打造四型检察院”党建品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表现为“荣誉多、质量高、改革实、变化大、问题少”,特别是在队伍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质量和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2019年县检察院再接再厉,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针对下步工作,胡俊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牢记检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坚持不懈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筑牢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思想根基,确保检察人员对党绝对忠诚。二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为契机,认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措施更有力,深挖彻查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网络犯罪、套路贷、毒品犯罪和邪教犯罪案件背后 “关系网”、“保护伞”,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三要围绕大局提供精准检察服务。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积极投入三大攻坚战,倾力为建设“修身福地、灵秀青阳”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四要持续抓好素能强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五要提升协调联动质效。建立健全与法院、公安和有关行政机关的联系机制,畅通沟通协调渠道,确保提前介入、检察建议和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落到实处。六要创新方法推动工作。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要拓宽法治教育途径,继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温暖控申品牌要进一步提升温度,真正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充分发挥民行和公益诉讼监督作用,监督林长制、河长制、湖长制、路长制更加落实,切实守护青阳绿水青山。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若痴表示,县检察院将严格按照胡俊书记的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领全体干警凝神聚力、锐意进取,做实做强各项检察工作,为建设“修身福地、灵秀青阳”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工作动态     更多>>
·​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 ——青阳县人...
·​“益心为公+公开听证” ——公益...
·​沐童·护苗|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公开听证,让公平正义经得起“围观”
检察业务     更多>>
·【府检联动】检察公益诉讼讲座 走进...
·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青阳县人民检...
·池州市首个检察院驻公安局执法办案...
·青阳县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
检察文化     更多>>
·​沐童·护苗|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情系三八、暖心普法,关爱“她”权益
·​热议《第二十条》,哪句话最打动你?
·​龙腾虎跃新气象 党员春训开新篇
检察风采     更多>>
·​“益心为公+公开听证” ——公益...
·​沐童·护苗|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检察护企】春天里 为企业送上...
·育人以法 润物无声 检校携手 护你成...
地址:安徽省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566-5115034     邮编:2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皖公网安备 34172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