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强制报告制度“检校”共建座谈会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9日,青阳县人民检察院、青阳县教体局联合召开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检校”共建座谈会。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姚琳娜、县教体局副局长袁明训等参加座谈。市旅游学校、青阳中学、实验小学、第二幼儿园等县域15所学校教师代表,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典型案例共同学习了强制报告制度的立法背景、报告主体、情形、流程等相关内容。检校双方围绕促进强制报告制度在教体系统落地生根开展交流座谈,还针对当前在校未成年人成长面临的共同困惑等内容开展研讨。

参会单位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对强制报告制度的了解,以后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提升落实该制度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共识。

袁明训肯定了县检察院近年来致力未成年人保护和普法宣传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将在全县教体系统组织学习,积极履行强制报告义务,不断增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以更实举措共同保护在校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姚琳娜对教育部门和各学校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配合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在以后的检校共建中不断加强沟通协作,积极探索未成年人保护新模式,努力为学校、师生、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

会后,县检察院向与会人员赠送强制报告制度海报。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各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开展多维宣传,扩大强制报告制度知晓面。

工作动态     更多>>
·​聚焦校园欺凌,这堂法治课讲给学...
·​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 ——青阳县人...
·​“益心为公+公开听证” ——公益...
·​沐童·护苗|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检察业务     更多>>
·【府检联动】检察公益诉讼讲座 走进...
·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青阳县人民检...
·池州市首个检察院驻公安局执法办案...
·青阳县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
检察文化     更多>>
·​沐童·护苗|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情系三八、暖心普法,关爱“她”权益
·​热议《第二十条》,哪句话最打动你?
·​龙腾虎跃新气象 党员春训开新篇
检察风采     更多>>
·​聚焦校园欺凌,这堂法治课讲给学...
·​“益心为公+公开听证” ——公益...
·​沐童·护苗|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检察护企】春天里 为企业送上...
地址:安徽省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566-5115034     邮编:2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皖公网安备 341723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