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服务三大攻坚战 检察机关在行动——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8日,我院开展了以“服务三大攻坚战  检察机关在行动”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9名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  

“各位代表、委员,这是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网络平台,集合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功能,涵盖了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等事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代表委员们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的检务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和党风廉政建设文化长廊。代表委员一边听介绍,一边提问,在展板前驻足观看,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对检察机关将高科技运用于检察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表示十分赞赏。 

座谈会上,检察官姚琳娜从“抓思想引领、 抓执法办案、抓规范管理、抓品牌创优”等四个方面,用PPT形式汇报了我院近年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服务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重点介绍了我院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造“生态检察”和认真开展公益诉讼等工作中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代表委员纷纷发言,对检察机关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和依托检察职能,助力三大攻坚战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青阳县人大内司委主任吴仲生表示,县检察院以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为核心,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目标,在抓好队伍建设、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保护生态环境以及服务民营经济等方面亮点多,成果突出,为“修身福地、灵秀青阳”建设大局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市人大代表、青阳中学校长曹文斌用“威严、温情、文化、卫士”四词表达了自己对于检察工作的直观感受,赞扬了县检察院浓厚的检察文化氛围和执法为民使命感。其他代表委员也在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打击力度、加强未成年人教育法治宣传、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朱永飞代表院党组表态,我院将不辜负代表委员的殷切希望,以代表委员的肯定和赞赏为新起点,认真履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检察产品”。

 

 

 

 

 

工作动态     更多>>
·​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 ——青阳县人...
·​“益心为公+公开听证” ——公益...
·​沐童·护苗|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公开听证,让公平正义经得起“围观”
检察业务     更多>>
·【府检联动】检察公益诉讼讲座 走进...
·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青阳县人民检...
·池州市首个检察院驻公安局执法办案...
·青阳县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
检察文化     更多>>
·​沐童·护苗|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情系三八、暖心普法,关爱“她”权益
·​热议《第二十条》,哪句话最打动你?
·​龙腾虎跃新气象 党员春训开新篇
检察风采     更多>>
·​“益心为公+公开听证” ——公益...
·​沐童·护苗|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检察护企】春天里 为企业送上...
·育人以法 润物无声 检校携手 护你成...
地址:安徽省青阳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566-5115034     邮编:2428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皖公网安备 34172302000015号